『親手窯』成立於民國80年,為了傳承『柴燒』藝術之美、理念的堅持,並且也希望能將陶藝文化之美發揚光大,費心改良出新一代的柴窯,並堅持所有成品皆須以手工製作,故名『親手窯』。

親手窯位於埔里往日月潭,台21線的左側,距離日月潭僅需五分鐘左右的車程即可到達,是個大型窯廠,經營項目有胚體製作、釉料、燒窯、DIY教學活動等,而陶版是它的主力創作。

巫老闆是位性情中人,由於對陶土擁有著一股莫名的感動與強烈的情感,即使在創造的過程中,必需忍受高溫環境的煎熬,仍阻擋不了他一顆創作的心。在親手窯裡處處都是他的作品,不論是木雕擺設或是陶藝創作都是巫老闆親手打造。

其中聳立在入口處的巨大又醒目的陶瓶創作『迎賓瓶』特別具特色。九二一地震時,親手窯內大量的精美陶藝品於一夕間化為殘破的碎片,令人難過至極,但巫老闆強忍悲傷,經過一番苦思設計後,將滿地碎片轉變成另一種新型態的創作,賦予新生命。

歡迎來親手搖走一趟文化傳承之旅,感受創新與傳統結合所蹦出的美麗火花。